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深化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05:21:17

周强:深化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26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在云南昆明举办的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来的贺信精神,深化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国际环境法治发展,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周强表示,习近平主席贺信为加强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共建人和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指明了方向。希望与会各方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广泛凝聚共识,加强经验交流,深化国际合作,构建环境司法信息共享和协调合作机制,共同提升环境司法专业化水平,积极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法治。中国法院愿与各方分享彼此经验,拓展务实合作,服务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