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怎样保护生物多样性?看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上怎么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5-26 19:15:39

  5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举办的世界环境司法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会议以“发挥司法作用 促进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借鉴和分享各国在气候变化应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等司法保障方面的有益经验,深化各国在环境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23个国家最高法院、宪法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的院长或首席大法官、大法官以及地方法院法官,4个国际组织代表,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驻华代表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围绕“司法在全球环境治理中的作用”“环境司法的裁判原则”“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气候变化司法应对”等四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总台央视记者 武兵)

责任编辑:刘帆